儿童减肥方法 父母需注意5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许多家长可能会希望孩子多吃点,因此有很多的儿童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但是过于肥胖对身体是不好的。那么儿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许多儿童日益肥胖。而如果儿童过于肥胖就容易导致身体和发育受到影响。那么儿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儿童减肥的相关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不能过量节食

过量节食往往会事与愿违,甚至产生严重营养不良,机体抵抗力下降,产生厌食症、贫血、低血糖昏迷等。少儿减肥必须在充分保证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进行。

不宜吃药

少儿处在身体发育期,不宜用药物减肥。是药三分毒,包括用药材制成的减肥茶等。频繁的排便(甚至腹泻)、排尿会严重损失电解质,严重损伤机体,甚至侵害肾脏及神经系统。不良药物同时还会损伤孩子的肠胃系统和心脏瓣膜。不能少饮水真正的减肥在于减脂而非减水,因此减肥无需节水。少儿减肥宜多饮水,水在物质代谢、血液循环、体温调节和机体代谢废物排泄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不能减少睡眠

少睡眠、少休息对少儿发育利成长十分不利,青少年时体内的“合成过程”大于“分解过程”,而且生长是在夜间进行的,故必须有充足的睡眠。当然不能成天蒙头大睡,合理的是每天睡足8-9个小时,其他时间用于学习和运动。

别用难吃的减肥品

孩子天性使然,香口美味的东西容易接受并坚持食用。难吃的减肥品势必引起抵触,甚至悄悄扔掉。这样,您花了不少钱,恐怕收不到任何效果。

不要取激将法

肥胖的孩子很敏感,家长千万不要说这样的话:“瞧瞧,人家身材多灯,看你,胖得像个小猪,真笨,还不快减肥。”对减肥中的孩子、家长务必多鼓励,如果能同孩子一起行动,那就更好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