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肚子疼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竟是这原因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右上腹痛

应重点考虑肝脏、胆囊的问题,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右下腹痛

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

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肚脐周围疼痛

主要应考虑小肠及胰腺的问题。

腹腔广泛性疼痛

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肚子疼怎么办

1、停下来的举起手

如果当你腹部剧痛发作时,你找不到能躺下的地方,你可以停下来,并用手指挤压痛处。

通常是在右边的肋骨下面,然后紧紧抿住嘴唇并重重地吹一口气。这样会减轻膈膜的压力,腹痛会随之减轻。你还可以将手臂向上举过头顶,举起手臂时深吸一口,然后放下时慢慢地呼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