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孩子宫长了个石块 真相居然是这!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子宫癌的症状

早期子宫内膜癌妇科检查一般无异常发现,但是晚期就会有子宫明显增大的症状,合并宫腔积脓时可有明显触痛,宫颈管内偶有癌组织脱出,触碰到的话容易出血。癌灶浸润周围组织时,子宫固定或在宫旁触及不规则结节状物,然而5%的患上子宫癌的妇女直到癌细胞扩散至其他器官还没有自觉症状。因此,了解子宫癌的症状对于女性朋友预防和及早发现,从而及早治疗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下面罗列几种最常见的子宫癌症状:

一是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绝经前月经量多或月经间期出血,绝经后妇女,可于任何时间的阴道出血,行激素治疗者除外。行激素替代治疗的绝经后妇女也可每月出血,类似于月经,也可预示着子宫癌的症状。任何不正常的出血或出血多的情况应该告诉医生。

二是阴道分沁物,从粉色、水样到粘稠,呈褐色,有异味。经盆腔检查发现子宫增大。

三是出现体重下降,虚弱,甚至贫血的症状,下腹、背部及腿部疼痛。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癌细胞有转移或扩散到其它器官。

子宫癌的治疗

子宫癌的治疗主要还是手术治疗,也就是子宫切除。如果癌细胞没有转移到子宫以外的部位,子宫切除就有可能治愈子宫内膜癌。一般在手术时都要同时切除输卵管、卵巢及附近的淋巴结。切下的组织要送病理检查,确定癌转移的程度,决定手术后是否需要加放射治疗。即使没有发现癌转移,在手术后都应进行药物治疗,杀灭万一残留的癌细胞。

如果癌已扩散到子宫以外的部位,就需要大剂量孕激素治疗。子宫内膜癌已经扩散的患者,子宫癌的治疗使用孕激素治疗后,有40%的人癌肿有所减小,并在2~3年内控制进一步转移。如果疗效较好,可以继续长期使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