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可以避免妇科疾病困扰!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月经期吃什么排污血

1、木耳

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中医认为,木耳性甘平,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的功效。在中药里,黑色食物被认为能够控制生殖荷尔蒙与肾脏的运作,让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所以经期可以适度地摄取黑色食物,除了黑木耳,黑芝麻、海苔、海藻与海带也是不错的选择。

2、温水

经期多喝水对经血顺利流出也是有好处的,但得喝温开水。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可以保持大便通畅,从而有助于减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3、红豆

红豆是十分好的进补食物,经常吃有助于女人补血,特别适合女性朋友们在月经前后吃哦!有排毒的功效。

4、猪血和甜食

猪血又名液体肉、血豆腐、血花。动物血通常被制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猪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因经量过多而导致的贫血、失血。同时,猪血堪称人体污物的清道夫,适当进食能起到助排污血的作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过量食用,会造成铁中毒,影响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所以,除非特殊需要人群,一周建议食用不超过2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