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疼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牙龈疼痛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此种方法能暂时缓解疼痛。

“暂时”不要刷牙

如果你的牙龈组织出现红肿刺痛,红肿部位暂不要刷牙,给它复原的机会:“刷牙会刺激受伤部位,使情况更严重。”可以用棉花沾3%的双氧水,涂抹伤处:“双氧水一种清洁剂,使用5~7天,它不但会帮你清洁牙龈,让牙龈复原,而且不会让齿质耗损。”你还是可以直接刷牙齿内侧,只要牙刷不要碰触到牙龈线。

充分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能是惟一可以缓解结缔组织的营养素,它有助于对抗牙周病的发生。可以询问你的医生适当的剂量,一般人每天建议摄取量约为1000~2500毫克左右。注:每天若服用1200毫克以上的维生素C,对某些人有可能引起腹泻。

停止抽烟

如果肺癌和心脏疾病的威胁无法说服你戒烟,那么牙龈酸痛可能也不会改变,因为抽烟不只会使牙龈疾病恶化,它也可能是引发牙龈疾病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