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想降糖不妨吃点茄子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与其他蔬菜相比,茄子的含糖量在5%左右,比叶子菜(3%左右)稍高些,但比蒜苗、扁豆、胡萝卜、洋葱的含糖量(8%左右)要低,糖友们只要不过量食用,不必担心糖分过多的问题。

不少糖友对农药有恐惧感,所以许多蔬菜、水果都会削皮食用。但茄子的皮中含有B族维生素,而且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所以糖友们食用茄子时可不要丢弃那层营养丰富的“外衣”哦。


蒜蓉茄子:紫色茄子1根,用淡盐水洗净,撕成长条状,然后放锅里蒸熟(筷子一扎能穿透),拿出备用。4瓣蒜剁成蒜泥,放入蒸熟的茄子中,加入少量盐、生抽、香油、香醋拌匀即可。

清蒸白茄子:白茄子3根(小的),洗净后切成小条,用清水泡5分钟。将泡过的白茄子装盘上锅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倒掉盘内的水。青、红尖椒各一只,切成小碎末,锅内放油烧热,尖椒下热油,稍微翻炒,将有辣椒味的热油淋在蒸好的茄子上,淋上适量的酱油即可。

清蒸嫩茄盒:猪肉末150g,加入适量生抽、盐、花椒粉、姜葱末,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紫色茄子1根,茄子斜切成夹刀片,中间蘸少量淀粉,夹入肉馅。茄盒摆入盘中,蒸制15分钟,然后淋上适量香油即可。

糖友需要注意的是,茄子性寒凉,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者不宜多吃。另外,茄子中有一种茄碱的物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而且焯烫、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不过正常情况下,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会引起任何不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