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的你想知道如何搞定你未来的婆婆?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二、婆婆是老公的妈,请他务必孝顺她:

这个秘诀也非常关键,千万不可以问老公「我跟妳妈掉进水里,你要救谁」这种蠢问题。当人家的媳妇要有自知之明,虽然男人的下半身和下半生都是妳的,但若没有婆婆怀胎十月含辛茹苦,妳根本什么都没有。怀着饮水思源感恩的心,就算妳再讨厌妳的婆婆,也万万不可阻止妳的老公孝顺她。

三、再怎么好吃懒做,请做好表面功夫:

如果和公婆同住一个屋檐下,懒惰媳妇的痛苦指数会比较高。但如果没有同住,请记得要做好表面功夫。我回婆家时帮忙做菜和洗碗,当婆婆指导家务秘诀时也战战兢兢地认真学习,反正回家再交代老公做就好(误)。不过当着婆婆的面,千万不可以说「这些事在家都是他在做的」,请体会一个妈妈心疼儿子的心情。

四、随时嘴甜惹人爱,切记礼多人不怪:

其实不只是婆婆,这招对于所有长辈几乎都适用。嘴甜惹人爱,要懂得赞美。我经常会说「妈,妳煮的菜好好吃喔!」遇到贤慧型的婆婆称赞她做的菜,贵妇型的婆婆则称赞她的品味,如果是自己老公做得好,也可以称赞婆婆教得好。「谢谢妳把儿子教得这么好当我的老公」多么窝心的一句话啊!出去旅游记得带伴手礼,偶而送点女儿家才会送的东西(香水、口红、衣服等)让她觉得妳很贴心。

五、耐心聆听婆碎念,有事老公帮化解:

多数难以化解的婆媳问题都有一个很残酷的真相:家里的老公太废物了!要同时搞定两个深爱他的女人,确实很需要男人的智慧。当婆媳之间有歧见或问题,男人必须尽到责任,作为沟通和化解的桥梁。有些事不太方便直接跟婆婆讲,就听听不要回嘴,然后再透过男人去沟通。相对的,如果是我的家人和老公之间有问题,我也会负责和我的家人沟通解决。自己的家人自己搞定,我认为很合理。

以上是搞定婆媳关系的五大秘诀分享,和谐的婆媳关系有助于经营幸福稳定的婚姻,姊妹们一定要努力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