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处疼痛大意不得 这病得找对原因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心因性腹痛

如有学校恐怖症的少女,患者害怕上学,害怕参加考试。如果强迫患者去学校,她就会产生焦虑情绪和焦虑性身体不适,如面色苍白,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腹痛难忍、呕吐、头痛头晕等,有的患者多次以剧烈腹痛就诊,但各种检查结果均为正常。而一旦让患者暂时休学,焦虑情绪和不适症状很快就会得到缓解,腹痛立即消失。此类患者,需要进行心理治疗。

小腹疼痛鉴别

一、饱餐、饮酒后突然发作上腹部剧痛,应考虑胃、十二指肠穿孔。

二、右上腹痛呈阵发性绞痛,放射至右肩,多为胆囊炎、胆石症。

三、上腹正中偏左剧烈腹痛,伴呕吐、疼痛呈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侧腰部,应考虑急性胰腺炎。

四、开始在上腹部痛,数小时后转到右下腹痛,伴恶心、呕吐,多为急性阑尾炎。

五、停经6周左右,突然下腹部痛伴阴道出血者,要考虑宫外孕。生育年龄的妇女发生腹痛时,一定要考虑妇科的急腹症。

六、侧腹或下腹阵发性绞痛,放射至腰背部、会阴部的,伴有尿频、血尿为输尿管结石。

七、腹痛伴腹泻,应考虑肠炎、痢疾、副霍乱等传染病。

八、持续腹痛伴呕吐不止的,可能为肠梗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