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这处虚千万不要大意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肾虚吃什么药好

中医中所指的肾虚并不单单是指某一个部位的病变,而是一种辨证概述,肾虚又被划分为阴虚跟阳虚两种。此外,还有一些患者是肾阴阳两虚。那么,女人肾虚吃什么药好呢?一般来说,肾虚症状重者也可服西药,中西结合的疗法同样也是常用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肾虚患者用药上也有所不同。

1、肾气亏虚用药:这种肾虚应该服用补气的药物为主。

2、肾阴虚用药:这种肾虚症状则不能采用补气的药物进行,应当使用滋阴润燥的药物进行调理。

3、肾阳虚用药:这种肾虚应当采用补益肾阳、温暖脾胃作用的药物进行服用治疗,平时最好再配制一些药酒进行调理。补肾阳的药物有金匮肾气丸以及五子衍宗丸等。

4、肾阴阳两虚用药:这种肾虚说明患者身体已经是相当的虚弱,猛补反而不适合,最好是做出全面的检查,单靠某一类药物无法治疗肾阴阳两虚。

5、其他疾病引起的肾虚用药:比如癌症等引起了身体功能的缺失,在发病初期,也会引起肾脏功能的消耗,也会引起肾虚,这一类肾虚更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药物不能自己乱吃,建议在医生明确诊断病症原因后,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