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进入青春期这些事情一定不要忽视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乳房开始发育的平均年龄为10.8~11.4岁;阴毛开始出现的平均年龄为11.0~11.4岁;高迅速增长的平均年龄为11.3~12.9岁;初潮的平均年龄为12.6~13.5岁。我国妇女初潮年龄平均为14岁,正常范围是12~18岁。月经初期因身体及精神发育、营养条件、气候等影响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较寒冷地带,初潮年龄较晚,而热带地区妇女成熟早。

青春期女生如何保健?

1、避免早恋

青春期的大脑是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应充分利用好此阶段的大脑记忆力去学习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切忌早恋耽误学业,那就得不偿失了。

2、切忌化妆

青春期少女的肌肤每天排放的汗液和油脂都是比较大的,若是化妆便会堵塞脸部毛孔,阻碍了正常的肌肤新陈代谢。这对肌肤的发育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建议少女们不要一味追求漂亮而忽视了肌肤的发育。

3、每天吃一把坚果

坚果有助于身体生长,因为坚果中含有有助于成长发育的亚麻酸和亚油酸,核桃、杏仁、瓜子、芝麻等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并且磷脂含量也相当丰富,所以一天吃一把坚果,对青春期女孩的成长发育很有帮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