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保健妙方大揭秘 这汤竟能缓解痛经!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性的保健妙方有哪些?

1.学会科学生活方式

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少酒、不偏食、不熬夜、不吃零食、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及充沛的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

2.注意加强饮食调理

日常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3.进补养血食疗药膳

党参煲红枣: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

麦芽糖煲红枣:每次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杞子红枣煲鸡蛋:每次用枸杞子20克、红枣8枚、鸡蛋两只,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即可,吃蛋饮汤。

仙人粥:首乌、枸杞各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均有养血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每日3次,每次0.3克,饭后服,并配维生素C,每次0.2克,连服2~3个月,疗效颇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