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赶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吃什么养肝?

1、黄瓜

黄瓜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桃子拌黄瓜:桃子2~3个,黄瓜1根,白醋、食盐、白砂糖。桃子洗净,去皮切成小丁;黄瓜去皮切小丁;把黄瓜丁和桃子丁放一碗里,撒上少量盐,拌匀,腌30分钟,把水分倒去。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白砂糖、白醋,拌均匀后放10分钟即可食用。

2、黄豆芽

黄豆芽是养肝护肝的好食物。黄豆芽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因为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黄豆芽大骨汤:猪骨、黄豆芽、红萝卜、姜片、全贝干、葱花、盐、胡椒粉适量。猪骨洗净,黄豆芽摘去根部,洗净;红萝卜切块,全贝去掉黑黑的部分,泡去沙子。猪骨用沸水煮出血水。取一汤煲放入适量的水,烧沸后加入猪骨、姜片和全贝先煲。煲至汤色浓白时加入红萝卜块煲30分钟左右,再加入黄豆。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钟左右,下盐调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