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护腰妙招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护腰的方法

1、鞋跟别太高、不要穿太高的鞋,轻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可能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可能不穿低腰裤。

2、四季保暖,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而,女性应该时刻注重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免得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3、节制房事,做好避孕,人工流产多者,轻易伤肾造成炎症。

4、腰部肌肉要锻炼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久坐的上班族而言,可以每天每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5、床垫厚度适中,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6、调补肾阴,假使月经量过多、常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漠,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反抗能力。可多食用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常吃一点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如果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