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理期绝对禁忌的11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

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5、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6、不要太情绪化

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

7、忌盆浴

因为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子宫张开的比较大,同样的也比较容易受到污染,所以这时候洗澡最好是淋浴。

8、月经期宜食这些东西

生理期刚来几天可以多吃点麻油猪肝,帮助废血排出。后几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层塔也是不错的生理期食品。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喔,还有酒酿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后期,可以考虑喝一点生化汤,可以让身体脏血彻底排干净。身体里脏血若不排出干净,长期累积很容易造成子宫内膜炎、肝病、红斑性狼疮等疾病。

9、月经期后的调养

吃四物汤啰!在经期来时喝四物汤是错误的,要等到脏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汤补血才有效果,否则就白补了。四物汤煮时可以放点排骨或鸡肉,最好加点米酒。

10、有人月经期间会腰痛

可以考虑用热水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腰好像就不那么疼了。

11、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

生理期间因为毛孔比较张开,很容易长痘痘,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间洗头因为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长痘与粉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