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宝宝之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产褥期”内应严格禁止夫妻同房。

“产褥期”同房的危害

身体危害

分娩时,女性阴道粘膜被撑大,变得非常薄,而且子宫收缩不完全,子宫口恢尚未关闭。此时进行性生活,细菌就会通过子宫口侵入子宫,再经没有修复好的胎盘附着面侵入母体,容易引起生殖道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输卵管炎及败血症等,如不能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或因治疗不彻底会遗留成慢性炎症,出现下腹、盆腔疼痛不适,久治不愈。

心理危害

女性身体因分娩也很虚弱,对性生活也缺乏兴趣,难以形成和谐的气氛,此时进行性生活,易使女性对性生活产生恐惧阴影。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一般情况下,顺产的产妇合适的同房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

过了“产褥期”,即6周后,产妇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由医生指导,根据自身身体恢复情况而定,过早同房对产妇的身体伤害很大。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变厚,不容易受损伤。因此,一般而言,顺产2个月后同房为宜。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才能同房。

因为剖腹产有手术刀口,同房须等到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如果过早同房的话,手术瘢痕处容易受伤,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危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