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前女人必须得知道这些事情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衰老的重要标志就是绝经,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很多女性在55岁前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也就意味着身体开始在衰老了。而对于年轻人不知道该怎么保养自己的身体,总觉得大姨妈是个麻烦,每月都来,殊不知,如果大姨妈不来的话,而你还没到绝经的年龄,那就说明你的身体不健康了,最起码再开始慢慢的衰老,这样你还烦恼大姨妈总来打扰你吗。那么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女人如何延迟绝经呢。

绝经前的症状

1、经血外观变化

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2、稀发月经

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后则完全停止。

3、面部潮红发热

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5、月经周期紊乱

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

此时医生要作详细检查,首先除外肿瘤引起的出血,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应进行全面检查,或作子宫内膜活体组织检查。除外肿瘤后,再按更年期月经紊乱治疗。

女人如何延迟绝经?

妇女一旦发生了绝经,就意味着进入了更年期,“人老珠黄”,步入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能健康长寿,希望能“青春常驻”,但衰老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绝经是不可避免会发生的。不过,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设法推迟绝经的年龄,还是可以做到的。

1、增加营养

有资料表明,现在的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比半个世纪前有了提前,与此同时,绝经的年龄却推迟了。原因是现在的营养状况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因此,欲想推迟绝经期的到来,就得增加营养,尤其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不仅要多摄入些瘦肉、牛奶,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长期抑郁不欢,忧心忡忡,就会显得憔悴、苍老;相反,总是嘻嘻哈哈的做个“乐观派”,就不大会见老。人生活在社会中,矛盾随时会产生,不随意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因此,不断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保持青春常驻、延缓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体育锻炼

一个多病多灾、病魔缠身的“老病号”,会显得苍老。一个无病少痛的人,外貌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小。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不生病,但增强体质少生病,还是能做到的。

这就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如球类活动、散步、太极拳、跳舞、气功等,可以增强体质,增强抗病御病能力。

4、选择药物调理身体内分泌情况

女性接近绝经期的时候,可以看看中医,喝点中药来调理内分泌及月经状况,并且还要注意饮食健康,适当吃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注意避免营养不良的发生。

5、保持性生活和谐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种标志。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畅,心态良好。而且和谐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和胰岛细胞等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迟机体的衰老,故能长寿。

6、多多的吃一些大豆制品

女性更年期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的,所以如果能够保证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女性的更年期就会向后推迟,其实在很多植物中都含有与女性的雌激素类似的一种植物雌激素,补充一些植物雌激素也可以使得女性的更年期向后推迟。

这些植物包括大豆、小麦、黑米、扁豆、葵花子、茴香、洋葱等,最负盛名的就是大豆,所以大家可以多多的吃一些豆制品,这样就可以延缓衰老,推迟女性的更年期,绝经期自然也就会向后推迟。

结语:如果你不能好好的保养自己的身体,那也不要做些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经期的护理,保养,经期前后都是需要及时的保养的。如果保养不好,大姨妈就会出现症状,这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不利的,也是大家必须要重视起来的。不要总以工作忙为借口,这是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了。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还是得多了解一下经期的护理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