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适不适合做运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性月经期间适合运动吗?经专家说,月经期间是可以做运动的,只要不是严重的经痛、血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就可以在月经期参加适当的运动。只要不是严重的经痛、血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就可以在月经期参加适当的运动。月经期间适合做什么运动呢?

行走健身:

温和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还可以治疗头痛、腰痛、肩痛等,并可以促进睡眠。行走锻炼还是天然的镇静剂,经常进行行走锻炼,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低落情绪,让人在行走之后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行走是最平凡的行为,最经济的运动,却常常有不凡的效果。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心脏病,糖尿病的发生的几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的行走锻炼,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推迟免疫器官的老化。可增进人身体所有部位的健康。对于关注自身健康的女性来说,与其大把吞咽保健品,不如吃完晚饭散散步,更加积极地为自己的健康加油。长期科学地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身材变得匀称和健美。

还可以锻炼一些小幅度的运动,比如体操、乒乓球、太极拳、慢跑、走队列等一些活动量小、强度轻、动作温和的体育活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经期小腹坠胀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时还有助于调整大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减少经期紧张、烦躁等不适感。

月经期间,剧烈的运动,如跳高、跳远、赛跑、踢足球等会诱发或加重月经期间的全身不适,甚至引起痛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