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做这事小心妇科疾病缠身!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劳逸结合:经期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便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并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4)饮食有节: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

不可过食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以养活子宫充血。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5)寒暖适宜:注意气候变化,特别要防止高温日晒、风寒雨淋;或涉及水游泳,或用冷水洗洗脚,或久坐冷地等。

(6)避免房事:月经时,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宫腔内有鹇创面,宫口亦稍微张开一些,阴道酸度降低,防御病菌的能力减弱。如经时行房事,将细菌带入,容易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