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黄到底该怎么改善 妹子必看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美白的牙齿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相信你也不愿意和人交流,一张嘴就是一口打黄牙吧,真的是特别的尴尬的啦。美丽的笑容加上洁白的牙齿会增加微笑的力量,也会给人留下良好印象。那么牙齿黄怎么办呢,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的牙齿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跟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牙齿黄怎么办

保持牙齿清洁

牙齿黄有一部分呢的因素肯定是因为自己的个人卫生所导致的,所以在这个我们就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牙齿的清洁,做到日常多喝水,另外,建议用餐后,利用水漱口来清理口腔牙齿里存留的食物残渣,因为我们做到餐餐刷牙还是不太可能,也没这个必要,通过漱口来清理食物残渣,防止细菌滋生,洁白牙齿和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我们现在休闲娱乐时候必备的一件事,很多人习惯在谈话的时候喝茶,其实喝茶也是对牙齿发黄有所好处的,首先,茶叶里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杀菌的作用,对于防止蛀牙等都非常有效。红茶、绿茶都有各自的绝妙之处。

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

很多喜欢吃可以让牙齿变白的食物进行美牙,其实这样也是可以的,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牙齿的美白呢?如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通过很好的咀嚼来分泌更多唾液,同时,纤维的咀嚼更好的清理牙齿;其次,如含维生素C丰富的橙子、香蕉等,可以很好的补充牙齿需要的维生素,使得牙齿更加坚固。当然,还有很多的食物,可凭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合理的食物调养。

尝试美白小技巧

对于花生美白,我听很多朋友都有尝试过,但是要坚持,同时要喜欢吃花生的朋友来说比较好,那就是把花生嚼碎,然后让其碎末覆盖所有牙齿,最后用牙刷刷牙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多嚼口香糖(避免含糖口香糖)

日常多嚼口香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牙齿,因为可以刺激分泌更多的唾液,保存口腔酸碱性及细菌的滋生,唾液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尽量少嚼含糖的口香糖,糖类对牙齿的伤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就不多说了。

用软毛牙刷

有的朋友多喜欢使用比较硬毛的牙刷,感觉这样会更加清理和把牙齿刷干净,经常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等,特别是冰凉的冬天,这样对牙齿的伤害特别大,过于重的清理牙齿,会把牙齿自然的那层保护膜也给破坏,所以尽量使用软毛牙刷,更好的保障牙齿的健康。

不要过量洗牙

经常洗牙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经常洗牙会导致牙齿缝越来越大,食物残渣和各种细菌等更加容易依附在上面,经常洗牙的朋友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牙齿特别容易脏,没洗多久就又跟以前一样了。所以,多注意日常牙齿的护理,才是牙齿健康最重要的。

牙齿黄的原因

1、健康因素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这种患牙需及早治疗。

2、水质的因素

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而且不是1-2个牙齿,是满口大黄牙。氟有防龋的作用,所以这些人反而不易生龋齿(蛀牙)。

3、药物因素

现在大都数人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4、卫生习惯

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这些“黄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这种黄牙也是最好处理的。

如何预防牙齿黄

牙齿黄真的很影响个人形象,很多人都对如何预防牙齿黄有着这样那样的疑问。其实,牙齿黄是可以预防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多吃维c类护齿食物

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须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蔬菜、橘子、柠檬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是不容忽视的护齿食物,必要时还可以服维生素C片剂补充。

2、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3、每月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适合选一个月用量的。

4、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总结:牙齿的美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不要经常喝咖啡,喝茶,这样会给我们的牙齿留下牙渍的。还有,早晚刷牙是必要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上文也介绍了几种预防牙齿变黄的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