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消化系统临床表现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甲亢的消化系统表现有的病人为胃纳亢进、多食易饥,但因消耗大于摄入,因此患者多体重明显下降,疲倦无力。而一些老年患者则可见食欲不振、厌食、极度消瘦、恶液状态。由于甲状腺激素直接作用于胃肠道,使胃肠道蠕动快,消化吸收不良,患者往往大便次数增加,含有不消化食物,少数脂肪腹泻。吞咽梗塞症状可发生在甲状腺明显肿大压迫食道时。有的患者可引起肝功能异常,甲亢性肝病。

甲亢:

甲亢性肝病是指甲亢引起的肝功能损能亢进引起的肝功能损酶升高、黄疸等变化。各报道甲亢肝功能异常发生率悬殊较大,占甲亢总数的5%~91.5%的病因不明确,机制复杂,包括甲状腺素对肝脏的直接毒性作用、肝脏营养不良、肝静脉瘀血、肝小叶中央坏死及感染、休克加重肝损伤等。除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证据外,其临床表现还包括肝损伤,如转氨酶升高、肝肿大、压痛、皮肤巩膜黄染、血清胆红素升高、碱性磷酸酶升高,但一般无厌食、恶心、腹胀等消化道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