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讲党史 赢得大家的掌声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飞华健康新闻:我们的记者(实习记者王奇鹏)没想到我们的中国历史,外国人也这么了解。长庆花园社区的几位居民非常感兴趣地说。上周,体育馆路街在天亚大厦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交流会议。北京理工大学的五名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来到会场,用中文向居民讲述了大会、白求恩医生、雷锋等熟悉的党史故事。

白求恩医生是O型血,他经常亲自献血伤员,救了很多人。根据自己的理解,留学生阿里讲的白求恩医生生动地讲述了白求恩医生抢救伤员的故事。来自西非的阿里乍得在中国生活了五年。白求恩是外国人,我也是外国人。我发现中国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白求恩医生救人的故事。当我回去的时候,我可以告诉别人。这也是中国文化。阿里的故事在观众中引起了一阵会心的笑声,并赢得了主持人的赞扬:阿里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故事太感人了,大家都为他鼓掌!”

阿杜也来自非洲,给大家带来了一大会议的故事。我有一个考试的问题。你知道南湖开会的时候吗?他出人意料地提问,考住了许多居民。其实我也不知道,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原来他在卖关子。说到精彩,观众中的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个非洲年轻人的普通话很棒,故事也很迷人。”

在活动结束时,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与社区居民一起唱了《我爱北京天安门广场》。我知道在中国,很少有外国人能说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很高兴得到每个人的认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