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仁药业陷环保危机遭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环保督察组的一纸通报,让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仁药业”)的环保问题被彻底揭开。

6月1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显示: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6月10日晚向南昌市通报江西汇仁药业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问题。通报当晚,南昌县对江西汇仁药业采取停产整顿措施,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整改没有到位不得开工。南昌县委、县政府(小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南昌县环保局副局长廖永新、县环保局小蓝经开区分局书记(主持工作)赵建华、小蓝经开区经发部副部长万毅、经发部企业服务处处长熊武、汇仁药业副总裁(分管环保)钮犇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汇仁药业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1.jpg

“喝汇仁肾宝,他好我也好”汇仁肾宝因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家喻户晓。然而,汇仁药业头顶亮眼业绩光环的背后,药品生产高污染屡现环保投诉。

汇仁药业新厂区于2015年6月基本建成。虽然汇仁药业在招股书中称,已严格按照有关环保法规及相应标准处理废弃物。但从2015年9月汇仁药业进行试生产开始,附近居民就因饱受恶臭侵袭屡次投诉。

针对试生产中出现的问题,2015年11月16日下午,南昌县环保局局长约谈汇仁药业的副总裁和相关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废气治理设施和正常运行治理设施,从严管控恶臭气体。

2016年7月,江西环境保护厅公布一则“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江西省环境信访案件调查处理进展情况通报”,汇仁环保投诉就作为重点信访件被提及。

有附近居民向南昌县环保局反映,汇仁药业生产药厂晚上有刺鼻的气味排放,环保局回应称该企业环保治理设施齐全,但附近居民反映的问题一直未解决。南昌县人民政府公布的信访处理情况显示,汇仁药业存在排气筒高度不达标,污水处理站除臭一体机不配套,晚上药渣未及时清运等问题,要求其整改到位,并在整改措施完善前限产限排。

同年9月,南昌市人民政府又公布的一则“南昌县执法大练兵简报”,在南昌县为期15天的大气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对江西汇仁药业进行了限产限排,要求其产能必须控制在60%以内。

2017年7月,汇仁药业附近居民的投诉再次引起环保部门注意。南昌市政府热线公布居民投诉汇仁药业环境污染问题的受理案件,南昌县环保局对汇仁药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对排放刺鼻性气体的污水处理设施实行停运整改,在整改期间限产限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