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豆粉冒充肉松 兰州大多肉松不是肉做的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你认为肉松一定是肉做的,那你可能就错了。连日来,记者根据居民反映调查了解到,平时市场上销售的肉松面包里所谓的“肉,是以假乱真的豆松。而这已是烘焙行业内部的公开”秘密“,为了减少成本,商家用”大豆粉“冒充肉松,以次充好。相关部门表示,如果商家打着肉松的旗号销售假肉松,属于涉嫌欺诈消费者。

A市民

肉松竟然也有假的?

”同样的肉松面包,怎么吃到嘴里差别这么大?“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在西关一家面包店里花6元买了一个肉松面包,可吃早餐的时候,发现这个肉松面包上的肉松有种别样的味道,用手一捏不仅黏黏糊糊,而且很明显地看到粉状物质。王女士说,她平时在家附近一家大型的烘焙店买肉松面包,感觉一直不错,而这家的肉松面包完全不一样,感觉口感极差,是不是买到了变质的肉松。

接到王女士的反映后,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在调查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王女士所说的”口感差“,并不是因为肉松变质,而是肉松的纯度太低。平时市面上销售的肉松面包里所谓的”肉松“几乎都不是纯肉松,而是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豆松。

随后,记者到永昌路一家面包店,探访面包肉松的情况。在这家面包店内,记者看到了两种品牌的5斤装肉松。在肉松配料表上,第一个便是”豌豆粉“,其次为砂糖、鸡胸肉、碘盐、色拉油、脱氢醋酸钠、味精、山梨酸钾、天然调味品、天然色素,而包装反面一片空白,甚至连配料表、生产许可等字样都没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