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买大米 别让“概念米”忽悠了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目前市场上冠以各种“概念”的米大行其道,如香米、珍珠米、水晶米、免淘米、富硒米、贡米……品类繁多的“概念大米”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被贴上响亮的标签后身价水涨船高,售价比普通大米昂贵许多。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销售的“概念大米”大多是在炒作,一些所谓的“概念大米”其实和普通米的营养成分没什么不同。

“概念大米”迷人眼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走访市场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袋装大米品种繁多,名称也是五花八门。记者看到多种不同“概念”的大米,如“生态米”“有机米”“天然绿色米”“太极养生米”“火山石板米”等,而这些大米大都打出“营养保健”的旗号。

记者在网上输入“大米”字样,跳出来的产品也是种类繁多,最多的是打着各种“营养”旗号的保健大米,包括“高钙富硒大米”“麦饭石大米”“竹营养米”等。其中不少还标注“专门给儿童吃的大米”,强调其营养元素比普通大米高出好几倍。

记者发现,一些商家对自己销售大米的宣传很炫目,如某品牌的“富硒大米”这样介绍:“硒在人体中有着多项功能,包括抗氧化、延缓衰老,解毒、排毒、抗污染;预防癌变、提高免疫能力等”。而他们种植的“富硒大米”是天然的,健康又营养。某品牌的“竹营养米”宣称“萃取高山、有机、新鲜竹叶中大量的活性功能因子,并和有机大米活性渗透复合而成”,还有一种“海鲜米”称“淀粉低、蛋白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糖尿病人、老人、孕妇、婴幼儿理想的选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