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点酸水浸泡"美白"莲藕 日销四五千斤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而加工完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下方的电灌站进水口。

“一水柠檬酸”被撒到水中或莲藕上

记者采访过程中,在加工点内,恰好一辆合肥牌照的大货车开来,里面是整车的莲藕,工人们忙活着将莲藕卸下车,直接放进砌好的水池中浸泡;而在另一个大池子里,工人们正将泡好的莲藕洗刷,随后处理好装进塑料筐内。

记者赶到后,一名工人悄悄拉过几排塑料筐,挡住后方的尼龙袋,随后使用高压水枪,对刚刚处理好的莲藕进行冲洗,随后又对地面进行冲洗。

在记者的坚持下,加工点现场负责人拉出被挡住的尼龙袋,里面是七八袋25kg装的“一水柠檬酸”,记者打开一袋看到,里面是白色晶体状的物质,外观与白糖无异,但撒到水中或莲藕上,几分钟内就融化看不见,但是用手摸起来,能感觉到莲藕上有黏糊糊的感觉。

“别人都是洗好后撒到莲藕上,但是我们是泡,主要是把莲藕上的锈泡掉,容易清洗,这样看起来白一点。”加工点负责人说,一水柠檬酸是外面推销人员送来的,他们也没有台账,但“这是食品添加剂,应该对人体没有伤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