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点酸水浸泡"美白"莲藕 日销四五千斤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日销四五千斤销往合肥市区

“主要是送到合肥某批发市场,然后也有一些小商贩自己来拉,把那些‘边角料’拉去便宜卖。”该负责人说,最近正值莲藕的收割旺季,他的莲藕来源是合肥庐江县,经过清洗加工后销往合肥市区。

当记者问及他何时开始加工,每日加工出售多少批量的莲藕时,该负责人称“搞了没多长时间,是租的场地,一天销售四五千斤。”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该处莲藕每日加工大部分送到合肥某连锁超市,且在清洗完后,每筐撒上好几捧“一水柠檬酸”,“能保证莲藕一个星期都白白胖胖不变色。”

追问

生产企业:不知买家用来加工莲藕

可能有市民购买莲藕后,回家炖汤发现,莲藕排骨汤发酸,不知情的市民还以为是正常现象,或是食材放的久了。而这正是“美白莲藕”带来的味道。

那么,“一水柠檬酸”是什么?能否用于莲藕加工?记者从该“一水柠檬酸”的生产企业——中粮生化(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质量部获悉,“一水柠檬酸”是无色结晶或白色晶状粉末,主要用于食品、饮料行业作为酸味剂、调味剂及防腐剂、保鲜剂,还可以在洗涤行业、电镀行业、化工行业中作为抗氧化剂、增塑剂等。“我们不知道买家用来加工莲藕,不确定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