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点酸水浸泡"美白"莲藕 日销四五千斤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2月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检验所所长陈戈介绍,暂未接到有市民或企业委托对“一水柠檬酸泡藕”的检测请求,因此暂无数据可支撑该添加剂是否对人体有害,如果市民有需求,可将上述食品送检。

医院专家:过量摄入易造成兴奋、神经紊乱

摄入含“一水柠檬酸”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害?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一水柠檬酸”作为食品添加剂,有调节酸味,防腐保鲜的作用,而在洗涤行业中也被用作洗涤剂。在外地曾有商家使用“一水柠檬酸”泡鱼腥草、莲藕而违法被工商打击的案例,而该添加剂的作用是抗氧化,会刺激眼睛、呼吸系统和皮肤。

记者从安徽省二院内科获悉,临床上出现过量摄入含“一水柠檬酸”食物的症状,具体表现为儿童有神经系统不稳定、易兴奋、植物神经紊乱;大人则为手足抽搐、肌肉痉挛,感觉异常,瘙痒及消化道症状等。

进展

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加工暂停

12月5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肥东县市场监管局,该局食安办相关负责人王某称,“多年来在食品安全行业内,暂未听说‘一水柠檬酸’”,但是王某详细记录下记者所述情况,称将“先请示询问上级部门,咨询‘一水柠檬酸’性质”,但是无论如何,将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如果发现有违反市民食品安全的情况,将立即控制现场予以处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