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2月14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54期食品(食用农产品连锁专营店、超市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报了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据了解,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地的食用农产品连锁专营店、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300批次,检出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率为2.33%。

1批次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草鱼(生产日期/批号2016/8/9),检出孔雀石绿(含隐色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