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批次食用弄产品检出氯霉素

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文蛤(生产日期/批号2016/8/9),江门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花甲螺(生产日期/批号2016/8/10),惠州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沙白(生产日期/批号2016/8/17)、白贝(生产日期/批号2016/8/17),检出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公告)中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1批次初生蛋检出氟苯尼考

东莞市广垦宏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初生蛋(生产日期/批号2016/8/4),检出氟苯尼考(氟甲砜霉素)。

氟苯尼考是一种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按质量标准、产品使用说明书规定,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尤其对呼吸系统感染和肠道感染疗效明显,但产蛋家禽禁止使用氟苯尼考。经分析,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可能是企业违规使用了兽药氟苯尼考或饲料带入,导致残留积累在鸡蛋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