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不能吃薯片容易得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全面二孩政策开放了,健康备孕这一话题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对于孕妇的饮食方面,此前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都过相关的调查,而近日法媒表示孕前吃太多薯片会长期影响母婴健康。

法国:薯片吃多了易患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对母婴的健康造成长期影响,包括增加罹患心脏病和其他类型糖尿病的风险。

实际上,土豆含有维生素C和钾等重要营养素,但致命的是土豆也含有大量淀粉。

报道称,此前,研究人员并没有针对妊娠糖尿病和吃土豆之间的这种可能的关系进行过专门调查。英国医学杂志》周刊公布的这项研究显示,在21693次单胎妊娠中,有854例罹患妊娠糖尿病。研究人员总结称,“土豆摄入量高与患妊娠糖尿病风险升高之间有显着联系”。

研究人员建议,要想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将淀粉类的土豆换成其他蔬菜。

研究人员称,每周将两份土豆换成其他蔬菜或全麦食品,能够将罹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减少大约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