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如何治疗呢?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肾上腺皮质激素

这种疗法主要是对于有出血与感染的患者而言。其机制是作用于造血微环境,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对血小板减少引起的皮肤和粘膜出血有止血作用,消除炎症和渗出液,抑制免疫反应。但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副作用较多,对粒细胞严重减少者长期使用易致严重感染,还可能引起胃肠道出血。肾上腺皮质激素和蛋白同化激素并用可有较好的效果。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注意事项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血液病,它的出现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么万一不幸患上了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注意点什么呢?

1、生活有律,身体健康

患者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良好的心境有助于病情的恢复。还有就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常生活规律化,戒烟酒;禁止剧烈运动,防止意外情况导致出血;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应用对骨髓有抑制的药物。

2、增强体质,病菌离得远远的

患者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及各种感染。感染会使得病情恶化,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另外就是注意口腔清洁及肛门卫生,坚持饭后、睡前漱口;防止口咽部溃疡,常用漱口液有生理盐水、复方硼酸溶液、1%过氧化氢(双氧水)、碳酸氢钠溶液等;坚持便后用V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防止肛门周围发生坏死性溃疡而导致败血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