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吃火锅严重腹泻拉成肾衰竭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吃火锅,相信许多朋友都有这样的喜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约上三五个朋友一起聚聚,吃吃火锅,谈谈人生,无不是一件让人觉得开心快乐的事情。南方一代的朋友都很喜欢吃火锅,然而,就在一个月前,武汉的陈先生却因为吃了一次火锅,而让自己陷入了危机之中,因为火锅,却引发了急性肾衰竭而住进了医院。

据陈先生自己叙述说“一个月前,他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酸菜,就跟平时一样的各种肉类,蔬菜各点了一些。大伙吃到很晚才回家。回家以后陈先生就开始不停的拉肚子,最开始是以为在外面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而造成的,整整折腾了一大个晚上,第二天由于要上班去医院又嫌麻烦,自己就直接去药店随意购买了一些止泻的药物来吃,可是吃了两天的药,症状并没有减轻,反而还发起了高烧,连小便都解不出来了。”陈先生这才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他才来到了医院进行检查医治,结果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医生通过检查后分析他有可能是患了严重的急性肾衰竭,这可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打死他都没有想到,拉肚子居然伤到肾了,据医生解析人体腹泻会引起身体大量流失体液,导致严重脱水的情况,这样人体有效循环的血量就会减少,流经肾脏的血液自然也会减少,从而引发肾脏功能衰竭的严重后果。医生还解析说,实际上,从尿液里是能够看出肾脏的问题的,只要尿常规里面有尿蛋白,尿隐血,就一定要找医生看看,这些可能是肾脏出问题的前兆表现。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肾衰竭呢?

1、增强体质:

加强身体锻炼,平时可能通过饭后散步,短跑的方式来进行锻炼,饮食方面也需要科学合理搭配。

2、预防感染:

谨防感染,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避免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外出,避免出汗以后吹风,穿潮湿的衣物等等。

3、起居有常: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生活不规律,睡眠不充足,暴饮暴食,酒色过度,劳逸无度,均可降低人体对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机会。

4、有病早治:

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应该即早去医院做检查,若是检查出自己有生病,应该各级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一定不要随意自行购买任何药物。

5、精神乐观:

通常生病的人精神都不怎么乐观,其实,有时候病情还不是那么严重,就被自己的心理给打倒了,这岂不是得不尝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