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熬夜看球引发上腹痛 误把心梗当胃病险送命!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世界杯期间,上海39岁的陆先生连续熬夜看球,引发上腹痛,陆先生和家人都以为是胃肠道疾病,在家耽搁了将近两个小时才送医。医生判断陆先生为急性心肌梗死,经过4个小时的及时抢救,陆先生才从“死神”掌心惊险挣脱。医生提示,部分急性心梗的发病以急性腹痛为主要表现,很容易被人忽视,大家应及早发现心肌梗死的“小苗头”。

1.jpeg

事实上,不管是不是世界杯期间,许多本该“气壮如牛”的中青年,越来越多地受到心脏问题的威胁。很多职场人并没有冠心病家族史,但也可能患上心肌梗死。因此识别这些“小苗头”必不可少:

1.有的患者突然出现胸闷不适,在活动时感到心悸气短、烦躁不安,部分患者还伴有牙痛、胃痛,且疼痛进行性加重。

2.在休息或睡眠时突发心绞痛,患者常被剧烈的胸痛惊醒。

3.原有稳定性劳力性心绞痛病史,近1个月频繁发作心绞痛,连休息时也发作,心绞痛持续时间延长,含服硝酸甘油增加剂量,效果也不佳。

4.患者既往有劳力性心绞痛病史,近段时间在休息状态下无明显诱因而发生心绞痛,症状越来越重,或经过一段无症状期后,又重新出现进行性心绞痛;心绞痛频繁发作,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无效;在心绞痛持续出现的同时,伴有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出汗、胸闷、心慌等症状。

虽然心肌梗死发病突然,猝不及防,但有相当部分患者在心梗发生前几周或几天,会出现上述“小苗头”。当这些小苗头中的某一项出现时,患者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心内科找医生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时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