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10人吃野生菌中毒住院!乱吃蘑菇的季节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6月25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苏家乡,先后有两家人因采食野生菌,致使10人因出现中毒症状而入院治疗!为此,医生提醒,不要随意采食野生菌,尤其是颜色鲜艳、表面呈鳞状等菌类,以免危及健康甚至生命。

1.jpg

两家10人被野生菌毒倒

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来自苏家乡汉桥村的李先生一家仍有两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李先生介绍,每年这个季节,他们当地有不少村民上山采野生菌,拿回家食用。6月25日上午,他的婆婆在山上采回一些野生菌,便分了一些给他。中午,他和婆婆家分别煮食了野生菌。但吃了没多久,一大家人食用了野生菌的7个人便出现了呕吐等症状。其中,他的妻子最为严重。随后,一家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7个人到医院,5个症状比较轻的都已经出院。”但问及李先生食用的何种野生菌,李先生说,他也不认识。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苏家乡桐麻冲村还有一家三口也被野生菌“放翻”,目前正在东兴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2.jpg

雨季警惕毒蘑菇中毒

每年这段时间都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因为雨季是野生菌生长的最佳时期,因采食野生菌中毒的事件也总是发生。

3.jpg

我国约有毒蘑菇180多种,其中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30多种,毒蘑菇毒性非常强,中毒的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一般分为胃肠炎型、神经精神型、溶血型、脏器损害型、日光性皮炎型五种类型,其中脏器损害型最为严重,死亡率极高。野生蘑菇是否有毒,公众难以识别,常因家庭误食而中毒,中毒多发生在野生毒蘑菇生长的阴雨季节,以散发为主,食用干毒蘑菇也可引起中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