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立后头晕,中风风险增一倍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你起立时感到头晕,说明存在突然的血压下降,是体位性低血压的一种表现,以前有人认为是身体缺水。近日,发布在《NEUROLOGY》上的研究则发现,有这种表现的中年人,今后发生痴呆或中风的风险更大。

作者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反复发生脑灌注不足,导致了认知功能下降,以及脑供血不足,发生了中风。

该研究共入选了1万7千人,平均年龄54岁,平均随访25年。在研究开始时,这些人都没有发生过心脏病或中风。

1.jpeg

具体检查方法是躺下20分钟后,站起来再次测血压。体位性低血压定义为收缩压至少下降20mmHg,或舒张压至少下降10mmHg。研究发现,有4.7%的人有体位性低血压。25年后,有体位性低血压的人痴呆风险增加54%。发生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作者称,“对于存在体位性低血压的中年人,需要预防其今后发生痴呆或中风。当然,也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阐明机制和预防策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