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FDA称冒烟冰淇淋对皮肤内脏有严重伤害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唰……地倒入一点东西,食物盘中腾出白烟“仙气儿”!在各大饭店,乃至街头美食都称为一种常见调制方式。然而,就“冒烟”食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对此提出了警告。

这种“冒烟”的食物就来自液氮!液氮的低温可以让水与糖分子原位迅速冻结,从而来不及形成晶体。水一旦形成了冰晶,便会影响到滑润的口感,而且还能出现“冒烟”现象。

FDA官网发文称,这些产品可能包括会散发出雾气的彩色麦片或奶酪泡芙、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饮料等。液氮虽然无毒,但如果由于温度极低而操作不当或误食,会对皮肤和内脏造成严重损害,而且还可能因吸入这种蒸汽而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哮喘患者。最近,广西一个5岁小孩因不慎将“冒烟冰激凌”掉落到腹部而导致冻伤。同样,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孩在吃冰激凌“吞云吐雾”时,引发咳嗽甚至呼吸困难。

1.jpeg

事实上,美国FDA表示已收到有关食品和饮料中液氮引起的严重和危及生命的伤害报告,以及有关呼吸问题的报告。

氮气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很多,都是作为加工助剂。比如膨化食品中充氮气可以保持食物的口感,延长保质期。而液氮可以用来冷冻研磨香辛料避免香味流失,还可以用于食品比如海鲜的冷冻,保持其口感和营养。而将液氮现场用于制作冰激凌等食物直接食用,并无相关规定。

但是,正如FDA所提醒,不要为了好玩而吃这些“冒烟”食物,即使吃也应该待“烟雾”消失后再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