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水果当晚餐 小伙被送进ICU!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21岁小伙小茅嫌做晚餐麻烦,以香蕉、哈密瓜等水果代餐,足足吃了1个月。近日小茅觉身体不适,检查发现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能有生命危险,好在就医及时。

网友们表示,将水果当饭吃好几年了血糖都没有问题,为啥这个小伙为啥会这么严重呢?

1.gif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指出,水果当晚餐,引发酮症酸中毒,进ICU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出现较多。新闻中这个21岁青年,应该就属于这种情况,本身就是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的1型糖尿病患者,只是自己并不知道。因为大量进食血糖生成负荷高的水果,导致酮症酸中毒。

这类患者一般年龄比较轻,有的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加之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较差,有时候酮症酸中毒成了这些患者就诊的首发症,起病急剧,症状重,所以酮症酸中毒死亡的1型糖尿病患者大约有20%。

预防糖尿病,防治糖尿病并发症,都应当适量吃水果,这不仅是《糖尿病膳食指南》的要求,也是国内外研究的一项成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要控制总量,有选择地吃,附表供参考。每次可以吃50-100克,每天不超过200克。

2.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