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腹泻后禁食两天险丧命,正确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武汉的白领小郭听信禁食可以治疗腹泻,坚持了两天却在家中晕厥虚脱,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经过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

小郭说:“几天前不知道吃什么吃坏了肚子,从那以后就开始拉肚子,我又不爱吃药,拉肚子就拉了几天。同事说的饥饿疗法我觉得有一定道理,不吃也就不会拉肚子了,所以我就试了两天,但这样坚持两天,我就受不了了。昨天晕倒了。”武汉博仕肛肠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易雪春介绍,小郭是患上了急性肠炎,伴有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经补液、止泻、调节肠道菌群等对症治疗后才转危为安。腹泻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不进食更会加重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危及生命。

1.jpeg

腹泻后该咋办?

专家表示,腹泻的常见原因主要是只要一吃就拉,因此很多人连水也不敢喝,或者吃了就吐没食欲,见饭想吐。其实这是临床对腹泻最常见的误解,也是最不理智的一种做法。

因为腹泻最严重也是最常见的后果就是脱水和电解质失衡。这边水管开着不停放水,那头不给补水,很快水管里的水就会被放空。正确的做法是补充大量水分,最好是补液盐,含糖、含盐、含钾。当然,不能不吃,也不能乱吃。有些人腹泻靠吃煮鸡蛋吸水,冰棒等来缓解,这是万万不可以的。正确的饮食方式是充分补水,进食流质饮食,比如稀粥、清汤面。注意补充盐分,可以配合适量咸菜,比平时吃的口味重点,补充丢失的盐量,然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

而且只要不是严重脱水,合适恰当的口服补液都可解决问题。但如果腹泻不止大量脱水或者腹痛难忍,伴有便血,需要及时前往肠道门诊就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