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手被夹伤奶奶用花椒面止血遭截肢!土方法别随便用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黑龙江大庆。一名9岁女孩的手指被防盗门夹伤,奶奶慌忙中采取“土办法”,用花椒面撒在伤口处止血。虽然血止住了,但是花椒面造成伤口感染,原本只需在末端截肢,现在必须在手指中部进行截肢。

家中孩子一生病,很多老人都马上想到偏方治疗,然而很多“偏方”却并不怎么靠谱,更有甚者还会引发疾病或者耽误治疗。

夹伤正确的操作应该是家长根据受伤程度采取相应措施,如果孩子的手指出血不止,要将孩子受伤的手指抬高超过心脏,并迅速赶往医院。如果孩子手指夹得比较严重,可用相关物件支撑起孩子的手臂,并用绷带扎好,再将孩子的手臂用三角巾固定,然后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一定不能轻信那些民间偏方。

1.jpg

相关阅读:烫伤还有这些处理都是错的!

1、涂抹红药水、紫药水

使用红药水、紫药水会将烫伤部位染色,医生难以鉴别烫伤程度,给诊治带来困难。

2、使用创可贴

烧烫伤后不能用创可贴,因为创可贴是用来处理小创口外伤。

3涂抹草药、牙膏、酱油等

草药、牙膏、酱油、香油等都不是无菌的,这类物品可能造成伤口细菌感染,增加损伤。

烧烫伤急救时不要心慌,记住“一冲二脱三泡四盖五送”步骤。

冲:第一时间快速用大量冷水冲,时间15~30分钟。

脱:在水中小心剪开并脱去衣服,不可用力拉或用力脱,妥善保护创面,不可挑破伤处的水疱。

泡:在冷水中持续浸泡烫伤处30分钟。

盖:用洁净的毛巾盖住烫伤部位,保持创面清洁,不要乱涂药膏或在创面上覆盖不洁的布类,以免引起继发感染。

送:迅速转送至就近的医院进行初步处理再根据病情选择是否向大医院转送,千万别舍近求远特别是在大面积烧伤时,长途转运可能延误最佳治疗时机,路途颠簸及反复搬动,都可能加重病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