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现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 埃博拉预防知多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过去的一年,被埃博拉肆虐的西非三国中,塞内加尔基本上躲过了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仅记录了一起死亡案例。日前,塞内加尔唯一的一名埃博拉病人被治愈。医生提醒,虽然疫情已基本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

他说,“我们希望人们保持警惕,意识到疫情并没有结束,必须照顾好自己。塞内加尔南部的一些人有时吃野生动物,虽然这种现象不普遍,可是要注意卫生和营养。”

何为埃博拉病毒?病毒从何而来?

1976年,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河畔的一处村庄,一种此前从未见过的病毒正在此地肆虐,一共318人感染,最终280人死亡,致死率88%。从此,这种高致死率的病毒被命名为“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医学界只是怀疑它的原始宿主是非洲的一种蝙蝠,感染它的动物也不只限于人,几次疫情爆发中,最先感染的都是其他哺乳动物,比如猴子、大猩猩、黑猩猩、羚羊、豪猪等。

如何预防埃博拉?

随着埃博拉疫情出现反弹之势,预防埃博拉避免感染病毒也尤为关键,不可松懈,那么如何有效的预防埃博拉病毒呢?

1、避免直接接触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体液。如果确实需要接触者,请戴防护手套后再行接触。

2、尽量减少参加大型集会,交际场合应尽量避免握手和拥抱,最好挥手招呼即可。如握手后应尽快用肥皂、流动水彻底清洗双手。

3、如果您身边有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请焚烧其用过的衣服或者床单、被单等物。如果还想继续使用,请经高温、高压消毒后再行使用。

4、如果你身边有人有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症状,请将其送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完全隔离观察。

5、一旦身边的人因埃博拉出血热死亡,应尽快火化或者埋葬尸体,避免宴请或者举行大型出殡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