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不到原料,这6款药品停产了!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1月7日,辽宁省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辽宁省易短缺药品2018年第3号预警预报的通知》,54个药品不能正常配送,其中上海禾丰制药有限公司的重酒石酸间羟胺注射液、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上海信谊金朱药业有限公司的氨基已酸注射液、山东博士伦福润达制药有限公司的托吡卡胺滴眼液等6个药品企业自述由于采购不到原料而停产。

1.jpg

《通知》提到,依据辽宁省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供应保障系统、短缺药品盜测哨点上报数据,2018年7—9月份(6月26日-9月25日)全省共上报药品短缺信息259条。经过汇总、甄别,205个药品在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上能够正常供应。

对54个不能正常供应配送的药品启动了调查程序。通过对有关生产、配送企业核实调查,有13个药品能正常供应;11个药品属于临时性短缺,经及时与相关企业沟通、协调,现已恢复供应;7个药品属于医疗卫生机构在采购过程中与药品生产(配送)企业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配送不及时。

2.jpg

15个药品企业于原料、企业生产线改造等原因而造成产能不足;其中重酒石酸间羟胺注射液、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氨基已酸注射液、托吡卡胺滴眼液、卡托普利片、异烟肼注射液6个药品企业自述由于采购不到原料而停产;2个药品以原料药价格上涨、中标价格低为由不能正常供应。

据悉,盐酸利多卡因是目前临床最常用的局麻药物。盐酸利多卡因胶浆,主要是用于上消化道内镜检查时的局部麻醉。主要用于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表面麻醉及神经传导阻滞。同时,本品可用于急性心肌梗塞后室性早搏和室性心动过速,亦可用于洋地黄类中毒、心脏外科手术及心导管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

3.jpg

3.jpg

在艾麦迪科医疗药品市场分析中,2018年生产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的制药企业有87家,经赛柏蓝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6家药企生产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处于缺货状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