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情打死都不要再做了 小心短命!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双休日赖床损害身体

至于双休日赖床,对健康的损害更大了。

首先,会让你错过早餐。不吃早餐,会产生不利于身体的后果。会使你的情绪严重受影响、降低应激水平。也会波及大脑活动,降低专注度。长期不吃早餐,肠胃迟早出问题。

其次,躺着玩手机危害更多。很多人醒了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这会对眼睛、颈椎、皮肤、手指等多个身体部位造成损害。比如造成斜视眼、慢性劳损、手指麻木、皮肤损害等。

所以,赖床不可取,要尽量改正。既然睁开了眼睛,就要想方设法使自己清醒起来,别让惰性侵蚀了你的心志。

2、起床太猛

起床不能快。人在睡眠时,血压较低,刚苏醒血压会快速上升,尤其是部分有晨峰现象的高血压患者,起床过快过猛,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破裂等严重疾病。

也有部分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硬化等原因,出现血管运动障碍,如果体位变动过快,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出现脑供血不足,出现眩晕或是晕厥。年轻人眩晕可能危害小一些,但是老人四肢不便,眩晕的下场可能是摔倒,摔倒的后果可能是受伤,甚至有生命危险。

这个习惯不仅你自己要改,更要提醒家中的老人多注意。醒来时,先不要急于坐起来,躺着伸伸懒腰,蹬蹬腿,然后坐起,靠着床头坐一会,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之后,坐在床边等一会儿,不要立即站起。坐到觉得自己的反应活动正常了再下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