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么治疗 冬季该如何预防咽炎疾病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慢性单纯性咽炎

全身症状均不明显,而以局部症状为主。各型慢性咽炎症状大致相似,且多种多样,如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由微痛等。主要由其分泌物及肥大的淋巴滤泡刺激所致。可有咳嗽、伴恶心。

急性咽炎

起病较急,常与急性鼻炎同时发生。初觉咽干、瘙痒、微痛、灼热感及异物感,继而有咽痛,多为灼痛,且空咽时咽痛较剧。疼痛可放射至耳部。上述局部症状多见于成年人,而全身症状较轻或无。而幼儿及成人重症患者,可伴有较重的全身症状,如寒战、高热、头痛、全身不适、食欲不振、口渴和便秘等,甚至有恶心、呕吐。

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病原微生物

包括细菌、病毒、等,是急性咽炎的主要致病因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物理或化学性刺激

如讲话过多,喜食辛辣、烫热饮食,烟酒过度,化学性气体、粉尘等空气污染,均可损伤咽部粘膜上皮和腺体。破坏局部防御体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