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垢牙臭怎么去除 这种刷牙法让你少活至少10年

发布时间:2017-0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刷牙方式,对于咀嚼面用横刷法,来回拉锯动作。对于牙齿的内外两面(即舌面和颊面)用竖刷法,刷上牙时,先将牙刷的刷毛轻放在牙龈与牙齿的交界处,然后通过手腕的上下活动像用梳子一样,刷毛自牙龈顺着牙缝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复数次;刷下牙时则同样的方法从下往上刷,这样可以把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洁掉。

3、每隔3天使用一次含氟的漱口水,漱口水可以深入到牙膏难以企及的牙缝深处,清除牙垢和牙菌斑。无需多用。

4、餐后刷牙。若无法做到,餐后用温水漱口,不能随便漱一下就吐掉,而是在口中用力漱100下,这样才有作用。吃零食后也要漱口。

5、含氟牙膏选用名牌的就可以,中华、高露洁、佳洁士均可。质地呈凝冻状的。注意看含氟量,国标规定:总氟量要大于等于牙膏总重的0.04%,并小于等于0.15%;可溶氟或游离氟则必须大于等于0.04%。一般用0.11%的即可,牙菌斑很多很严重的用0.14%到0.15%的,刷一个月,牙菌斑就会明显消失,坚持3个月,牙菌斑就看不见了。不要用增白牙膏,会使牙齿变脆!

6、牙菌斑、很微小的蛀斑、很浅很浅的龋洞,用含氟牙膏完全可以彻底搞定,不需要填补!

预防牙齿松动和牙龈保健秘笈

1、每次刷牙时,用手指按摩牙龈,可以促进牙龈血液循环,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手指是很软的,完全不会对牙龈造成伤害。方法:漱口后将干净的右手食指置于牙龈粘膜上,由牙根向牙冠作上下和沿牙龈水平作前后方向的揉按,依次按摩上下、左右的内外侧牙龈约数分钟。

2、多吃水果蔬菜,补充VC,对牙龈生长有好处。刷牙用温水,牙龈萎缩的速度慢很多!

当然,如果已经蛀成洞了,一定要及早填补!不然食物残渣在龋洞内产酸,牙刷又刷不到,会进一步腐坏你的牙釉质和牙本质,还可能引发牙髓炎。现在的填充物是高分子树脂材料,不传导冷热,照吃照喝。填好后,再用含氟牙膏。

很多人反映龋洞填充物过不了几年就掉了。这是因为,龋洞周围的牙齿由于脱矿严重,质地脆弱易碎,所以填充物容易掉出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