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怎么办?如何进行食谱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补充硒、锌、钙(钙食品)等矿物质

硒能破坏有损害眼睛作用的自由基,缓解疲劳。可吃海产品、番茄、菜花等富含硒的食物。锌能防止光线损害,减少眼部疲劳。故应多吃含锌丰富的肉类、海鲜、芥末粉等食物。钙参与人体各种神经的冲动,神经细胞(包括视神经)缺钙,容易出现视力疲劳和注意力分散。

缓解眼疲劳的食谱

1、黑豆核桃粥

红枣5枚,核桃仁500克,黑豆30克,大米50克,蜂蜜1匙,同煮粥食。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再加上蜂蜜、核桃仁,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磷等,能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2、枸杞黑芝麻粥

枸杞子5克,黑芝麻30克,红枣5个,大米50克,以上几味共煮粥。此方中的枸杞子能补肝肾,红枣健脾胃。视力疲劳者如能每日早晚两餐,较长时间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3、明目鸡汤

熟地5克,当归6克,川芎5克,天冬5克,枸杞5克,白芍5克,菊花5克,牛膝5克,甘草3克,鸡汤3碗。上药洗净后用纱布包好,放鸡汤与以上药材共炖1小时。可养血明目,适用于精血不足所致的视力减退者服食。

4、瘦肉粥

石菖蒲15克,远志8克,茯苓15克,人参3克,瘦猪肉100克。药材洗净后用纱布包好,瘦猪肉与以上药材一起加水适量,炖1.5小时。每日1剂。适用于精血不足所致的近视者服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