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怎么办?如何进行食谱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玉米仁粥

玉米仁30克,将玉米棒仁捣碎,煮为粥。空腹食用。具有明目功效。

6、炒猪肝

猪肝250克,油、食盐、料酒、味精。猪肝切片,同食盐、料酒拌匀,用油炒熟,放入味精食用。可治眼疲劳。

7、木耳绿豆粥

黑木耳20克,绿豆50克,红糖30克。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去蒂,洗净后切成碎末,备用。绿豆淘净后入锅,加水煨煮至绿豆酥烂,调入黑木耳碎末和红糖,再煮几沸即可。早晚食用。适用于慢性充血性青光眼。

另外,还要注意睡眠: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眼睛疲倦的最佳方法,不过要注意睡觉前不能喝过多的水,否则频繁起夜是一方面,还会引起眼泡明显的浮肿。

专家建议:眼睛疲劳应当补血

眼睛干涩是眼疲劳的一种,如果经常对着电脑或书本,过度用眼会消耗肝血。《黄帝内经》的"五劳所伤"中有一伤:"久视伤血"。这里的"血",指的就是肝血。

实际上,眼睛与肝脏联系紧密。"肝藏血",即肝脏具有贮藏血液和调节血量的功能,而且"肝开窍于目"。双眼受到血的给养才能视物,而过度用眼,会使肝血亏虚,使双目得不到营养的供给,从而出现眼干涩、看东西模糊、夜盲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