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后该如何缓解 这样做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猝死往往就是因为心脑血管意外导致的。”张敏州教授说,久坐少动者热量消耗自然就少,人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随之减少,由此引起血液循环减缓,心脏功能减退,血液中的脂质成分容易在动脉管壁造成沉积,血液粘稠度增高,以致发生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有些人还会发生急性心肌梗死,严重者发病后可突然死亡。

45岁的“麻雀”爱好者李女士几乎每天都打麻将,有时挑灯夜战熬通宵,两个月前在麻将台上突然摔倒,左侧肢体瘫痪,送医院急诊,查脑核磁共振,发现脑梗死。幸亏救治及时挽救了生命,但落下个半身不遂的后遗症。

有资料显示,久坐少动的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要比经常运动的人或体力劳动者高4倍。还有资料表明,35岁以上的人久坐不动者比经常运动的人脑梗塞发病率增加136%,脑出血发病率增加220%。

3、久坐易引发颈肩腰痛

司机李某,男,40岁,长期腰痛、尿频、尿急,下肢静脉曲张。患者需要长时间开车,每次跑长途,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磁共振显示:腰4、腰5、骶1椎间盘突出,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燕铁斌教授指出,肩颈部和腰部的肌群容易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紧张,引起肌肉和软组织的劳损,小关节面之间关系紊乱,颈椎生理弯曲受到影响,可引起长期颈肩痛导致颈椎病。久坐会造成人体的重量较集中地压在腰骶部,这种压力分布的不均衡易引起腰背肌肉劳损并疼痛,长期如此甚至可致椎间盘组织弹性减退和脊柱骨质增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