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后该如何缓解 这样做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便秘和痔疮

久坐时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可引起腹胀和便秘等消化系统病症,并且容易导致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引发或加重痔疮。

5、下肢静脉曲张

久坐保持静止姿势会使人的下肢肌肉收缩减少,肌肉活动性下降,血管的收缩力也跟着下降,血液的流速变慢甚至不畅,可引发下肢静脉曲张,腿上可见不同程度的静脉突起,像蚯蚓一样弯弯曲曲,严重的还会形成下肢深静脉血栓。

6、泌尿系统感染

长年久坐,不能及时大小便,腹部压力高,腹部的脏器血液循环不畅。女性可因长时间盆腔静脉回流受阻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男性可引发膀胱炎、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病,久坐而长期憋尿的患者此类病的危险性更大。

7、神经系统疾病

大学生吴某,网络爱好者,因头痛、失眠、心悸、易感冒、心情低落就诊。患者长期坐于电脑前,作息时间不规律,与外界沟通少。诊断为焦虑障碍。

燕铁斌教授说,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表现为精神萎靡,哈欠连天。突然站起时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影响睡眠,工作时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会引起焦虑、抑郁等症状。老年人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理解力减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