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后该如何缓解 这样做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何缓解久坐带来的伤害

1、转头

长时间伏案工作得不到放松的话会让身体紧绷,有时会感觉到脑袋变得特别沉,通过转头这个动作就能有很好的活跃头部和颈部的作用。

先抬头尽量向后仰,慢慢回来,接着将下额头慢慢俯至胸前,这样能让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接着再缓慢转换头部,做圆周运动,并且向左右两侧倾斜10~15次。然后再将腰背靠在椅背上,并让双手在颈后抱拢片刻。这个小动作对颈部甲状腺和甲状旁腺有良好的作用。

2、摩擦颈部

颈椎病是现在大部分白领都会有的一种疾病,长时间对着电脑不动,又或者是坐姿不正确,就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

在办公室内如果感到颈部疲劳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两手的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令颈部的皮肤有发热的感觉。这样连续续摩擦36至81次,颈部发热之后就会感到放松和舒适。每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适当眺望远方,让颈部回归放松,然后再慢慢旋转颈部,不需要太长时间。

3、眨眼

干眼症也是现在大部分白领都会有的,原因是长时间紧盯电脑,眼睛得不到的放松,又或者是长时间对着手机等,眼睛会出现肿胀、流泪、干涩、痒、视力模糊等现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