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牙齿健康 这些食物会竟会损伤你的牙龈

发布时间:2017-0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牙齿的健康是我们不可忽视的,要知道,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保养自己的牙齿,到年纪大的时候,牙齿会疼,所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相信家有老人的朋友都知道,真的看着都让人心疼,所以,年轻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牙齿啦,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会破坏牙齿的健康吧!!

1、柑橘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有益促进牙龈胶原蛋白再生,然而柑橘,橙子或柠檬里含酸量高,碰到你的牙齿时会破坏牙釉质,而牙釉质已经破坏就不会再长回来。2011年,《英国营养学》杂志里的一项研究发现葡萄柚汁和可口可乐对牙齿的侵蚀性一样严重。

防范方法:吃完柑橘类水果或者喝完一杯橙汁后,紧接着喝一杯矿泉水。二十分钟之后刷牙,就可以清除口腔里的酸性物质,当然,刷牙时需轻柔,不要擦伤牙釉质。

2、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和健康脂肪酸,对人体十分有益。然后,由于杏仁是坚硬度较高的一种坚果,一口咬下去时,会破坏牙齿边缘。

防范方法:不要吃整杏仁,选吃不用那么费劲咀嚼的杏仁切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